這是篇嚴重拖稿的開箱評價文,目的是紀念一下我的老mazda 5 達成88888公里
希望我的老mazda 5可以讓我的事業繼續發發發發發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老婆娘家鄰居最近剛買一台mazda 5,問我當初mazda 5一上市就入手會不會後悔太早買,有些配備沒有
客套話:後悔阿,你現在買比較好
心裡話:除了後座出風口比較吸引我外,一點都不後悔

當初買mazda 5比較了幾台車Toyota wish、escape
Escape光是試駕就開不太習慣
真的在抉擇其實就是Toyota wish 和mazda 5
選mazda 5的關鍵因素有幾個(背景是2005年底到2006年初)
1. mazda 5全車系標配雙安全氣囊(現在看來一點都不稀奇,但在當年先不說toyota很多車型沒標配安全氣囊、連進口的mazda mpv toyoa previa也只是標配雙安)

2.滑門:這真的很實用,特別是當家裡住的不是透天,地下室停車位旁邊都會有白目車停得很近的時候

3.底盤和懸吊:這項是Toyota wish被淘汰的關鍵,我實在無法忍受Toyota wish高速公路開到100公里就開始飄的感覺

當然mazda 5也不是全無缺點
但在當時3年6萬公里的保固期間真的挑不出太大的毛病
但6萬5000多公里的時候,缺點出現了
前避震器漏油,這點真的要抱怨一下台馬,前避震器才六萬多公里就不行了
後來心一橫就前後全換了KYB,前黑筒後銀筒,彈簧維持原廠
花了一萬多,感覺滿值得的(有圖有真相)
漏油的避震器

KYB黑筒

裝上mazda 5的樣子

KYB銀筒和原廠後避震(沒壞)

裝完後的四輪定位


其他到現在88888公里都還OK,預計再開個3年左右就來換車啦

也希望今年底的大改款mazda 5也可以像當年一樣推出比對手更好的規格
EX:5速變速箱+ESP+6SRS
這樣一來之後我的換車首選當然還是mazda 5

有時間再來分享整套mazda 5換避震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m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