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您不是很了解汽車的被動安全和主動安全

請先看我之前寫的這兩

汽車被動安全介紹

 

汽車主動安全介紹


 

 

再看這篇文章會比較了解我在說什麼

假如覺得我寫的文章不錯對您有幫助的話,請幫小弟按個讚,這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最近發現我的舊文章被網友挖出來

有網友這樣說

 a001  
 

 

 

我真的懷疑這位網友應該是沒有仔細看文章

我列的建議購買的安全車列表,一台toyota車都沒有的原因在於

Toyota 100萬以下確實沒有一台符合CHINA NCAP EURO NCAP五顆星的車

也沒有六氣囊的車,不是TOYOTA車爛(國外的不錯),台灣TOYOTA2011含以前是100萬以下不給台灣人安全的車

 

至於你不相信C NCAP,我尊重你的看法,但資料容易造假這點……以比亞迪為例,造假成績會這麼爛??? 只有一台是五顆星

 a002a  
 

(圖片版權屬於CHINA NCAP所有)

 

再看看吉利

 a002  

(圖片版權屬於CHINA NCAP所有)

 

當年可是悽慘的2顆星…..近幾年的熊貓、EC7EC8才進步到五顆星

 

我知道很多網友還是對中國車和中國的測試抱持著懷疑

那來看看歐洲的Euro NCAP成績好了

下圖是網友看不起的中國車的成績

 a003  

(圖片版權屬於EURO NCAP所有)

 

當然很多網友會酸4顆星有什麼了不起……中國車就是爛所以沒有5顆星

沒有比較對象當然沒什麼了不起

比較前先分享一下Euro NCAP不斷提高的嚴格標準

 a004  

(圖片版權屬於EURO NCAP所有)

 

不管是CHINA NCAP EURO NCAP的標準都有不斷的提高,以EURO NCAP為例

2010年開始五顆星的標準就提高了,adult occupant protection75%提高到80%child occupant protection70%提高到75%pedestrian protection提高到40%safety assist維持標準在60%,五顆星的定義必須同時達成以上所有最低標準

 

簡單的說,這台中國車吉利EC7,若是用2009舊標準是五顆星等級,但在2010提高後的標準來看,只有四顆星,因為adult occupant protection只有75%

 

 

回歸正題,為什麼拿中國車來做例子,看看中國的toyota車吧,下面這張圖看到的都是6顆氣囊以上的安全車,台灣toyota有嗎?

 a005  

 

(圖片版權屬於toyota china所有)

 

 

但即便如使,很多台灣人看不起中國車,看不起中國的標準……..但中國在進步,台灣的ARTC還是維持本來的水準,只需要檢測通過,假人受傷的程度從來不公布

通過ARTC標準是EURO NCAP兩顆星還是三顆星的標準,我真的不清楚,我只知道ARTC不公佈成績讓很多台灣車商樂得把安全配備拿掉

 

 

EURO NCAP四顆星有什麼好驕傲的嗎? 我們來看看很多人愛說嘴的進口車

Jaguar XF 238~308……夠高級了吧,以2010提高後的標準來看也是四顆星,假如是2009的標準就是五顆星

a006   

(圖片版權屬於EURO NCAP所有)

 

Subaru Legacy是強調安全的品牌,放到新標準也是剩四顆星

 a007  

(圖片版權屬於EURO NCAP所有)

 

 

當然還有一定要提的進口車,只有三顆星的suzuki alto,受測車型跟台灣一樣是四顆安全氣囊的車

 a008  

(圖片版權屬於EURO NCAP所有)

 

 

 

再來看看國產車,以honda fit來說,國外受測版本跟中國車吉利EC7也是一樣是六顆氣囊,這樣的成績假如放到2011年只剩四顆星,但台灣honda fit只有2~4顆安全氣囊,沒有6顆氣囊的,你覺得台灣honda fit是幾顆星呢???

 a009  

(圖片版權屬於EURO NCAP所有)

 

 

 

 

不過被網友這樣一點,我決定弄個百萬以下安全車選購建議名單2012更新版,順便表揚一下toyotahonda…..因為這兩個國產品牌終於願意在價格100萬以下提供台灣人安全的車

 

 a0010  

可能很多網友不知道在100萬以下提供跟國外相同的六氣囊安全車種對toyotahonda兩大品牌是多麼難得的事

 

對大陸toyota來說,六氣囊是很平常的事,一點都不稀奇,但對台灣toyota來說,卻是破天荒的事

 

雖然可能還是有很多人會覺得prius C 85.9萬很貴,認為只比yaris大一點的車怎麼會賣這種價格,但考量以下幾點,其實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1. 限量配額600(對照日本每年上看20萬台的銷售量,就知道toyota對台灣人有多好,一年限量給台灣600),想想共產國家的配額糧食,你就可以理解限量配額的珍貴性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2. 油電車(政府讓全民買單補貼貨物稅減半給toyota,好不容易才把價格壓在85.9)
  3. 台灣toyota難得的佛心,就跟電影2012中施捨一些方舟的位置給平民一樣,方舟的門票是多麼難得,你看看方舟門票有多貴,prius C85.9萬台幣而已

 a0011  

 

 

Civic 9代更是台本進來台灣10週年唯一一台100萬以下的6氣囊車種,

雖然國產喜美一台要88.9萬有點恐怖,價格明顯偏高

但當作10週年紀念品買應該也還好

 

說了那麼多,我相信一定還是有網友不買單,那不要聽我說,聽聽看台灣toyota怎麼說吧

 a0012  

(圖片版權屬於toyota taiwan所有)

 

7SRS氣囊。完美守護您的安全

安全,是一項永遠無法妥協的自我要求

100萬以下的toyota車種,除了prius C之外全部都妥協了?

 a0013  

 (圖片版權屬於toyota taiwan所有)

 

Prius c才說7SRS氣囊。完美守護您的安全

altis 只有2SRS氣囊,卻說是<安全之最>??

到底哪個是對的呢?

從美國、中國的toyota的官網來看,應該Prius C的說法是對的

altis的安全之最……應該是台灣限定版吧

 

 

所以就我個人的意見來說,我是覺得假如不是抱著買限量或買紀念品的想法的話,差不多的錢,不如拿來愛台灣支持台灣品牌luxgen sedan 2.0 價格91萬的車型也是6氣囊

 

而且從luxgen版的討論就發現luxgen的確有在用心經營品牌

台灣品牌進軍俄羅斯

luxgen sedan 2.0上市前的嚴謹測試

服務品質勝過toyota

跟進口車的比較

 

不然據媒體報導,即將上市的new focus也有6氣囊的車型

2012年稱為台灣汽車安全元年也不為過,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車廠願意提供安全的車型,只要消費者對安全有更深的了解

 

但我還是要誇一下台灣toyota團隊,因為你們的努力,想買toyota汽車的一般收入階級的台灣人終於有一台100萬以下的安全車可以買,當然除了感謝台灣toyota團隊外更要感謝政府拿人民的錢大力補貼toyota,在這些努力的加乘下,總算換得日本toyota給台灣的600台配額,對照toyota台灣每年10萬台的銷售量,600台雖少,但至少是一個開始,但美中不足的是,600台方舟門票配額已經很少了,卻有地方政府還要跟人民卡這些車的配額,而且一買就是57台,這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結論:

這份百萬以下安全車選購建議名單2012更新版由上到下以價格排序

列出的價格是至少有6氣囊以上車型的價格(通常國產車都只有頂級車型有)

請分享給各位的親朋好友,這份名單幾乎每個品牌都有了

請挑選自己的品牌選購,我不推薦特定的品牌

所以你可以在安全優先的前提下,同時考量預算、外型、省油、配備….等因素,

再決定購買哪台車

 

想支持台灣可以買luxgen sedan 2.0 91萬的車型

喜歡油電車可以買prius C

喜歡休旅車雖然價格略高,但仍有三個品牌的安全休旅車在100萬以下可以選擇

 a0014  

 

PS.我知道很多特定人士喜歡酸,那麼喜歡講安全,卻開一台舊馬五

這邊回應這些人

小弟的車是2006年買的車當時mazda 5的關鍵之一就是安全

mazda 5全車系標配雙安全氣囊、ABSEBD(現在看來一點都不稀奇,但在當年因為政府法規沒有規定,toyota很多車型是沒標配安全氣囊的,沒記錯的話當年的wish要到最高等級86.8萬的車型才標配雙安全氣囊

 

所以以當年的安全標準看,mazda 5的確是我預算中的首選(當年連100多萬的進口toyota previa都沒有6氣囊previa約一半的預算就買到一樣的安全等級,應該沒得挑剔了)

arrow
arrow

    badma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